纳米研究前沿 – 应对生物科技、能源与电子的挑战”国际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2015-09-02     |     浏览量:1007

   

     2015年7月7日,由深圳市科协与南方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共同主办的深圳市自主创新大讲堂及“纳米研究前沿 – 应对生物科技、能源与电子的挑战”国际研讨会(Symposium on Frontiers in NanoResearch-Addressing Challenges in Biotechnonogy, Energy & Electronics)在我校行政楼401会议室成功举办。我校师生以及深圳相关企业与科研单位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汤涛副校长首先为此次研讨会致辞。汤校长欢迎了与会专家教授到访南方科技大学,并简介了我校的办学及发展现状、学科建设规划等。随后,斯坦福大学美国科学与艺术学院院士、深圳清华研究院孔雀团队带头人戴宏杰教授作了题为“Novel Materials for Nanomedicine and Renewable Energy”的大讲堂报告。戴教授从纳米概念开始,介绍了可应用于纳米医学与再生能源的新型材料。

    随后戴宏杰教授主持了随后的研讨会。苏州纳米所研究员张跃钢,北京化工大学教授,杰出青年孙晓明,苏州大学教授、优秀青年刘庄,南京大学教授、杰出青年王欣然,南方科技大学教授何佳清,苏州大学教授李彦光,中科院纳米中心研究员谢黎明,复旦大学研究员魏大程,中科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杰出青年张广宇,南方科技大学副教授梁永晔等10余位专家分别就所在领域的研究进展和取得成果做了分享。

本次国际研讨纳米领域的基础和应用研究的最新进展与挑战做了学术报告交流,内容包括多层次三维碳纳米结构运用、纳米阵列的合成及其电化学应用、功能纳米材料的肿瘤光学治疗、纳米材料的分子调控策略等议题。会议议题鲜明,注重实效,极大地提升了与会人员的兴趣,促进了专家与听众的良好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