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陶农建教授来材料系交流访问
2015-09-02     |     浏览量:1210

    2015年6月4日,应材料系田颜清教授邀请,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陶农建教授来材料系交流访问并做了题为《化学传感器在移动健康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14333883621706.jpg

    陶农建教授首先介绍了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办学情况。随后介绍了自己在化学和生物传感器,单细胞成像,单分子和纳米电子学,纳米材料和设备及电化学,基于手机的个人环境及健康设备等的研究、研制和应用。报告结束后,与会学生就关心的问题与陶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陶农建教授为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电子工程系终身正教授,同时任化学和生物化学系兼职教授。2008年起担任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生物设计研究所生物电子学与生物传感器中心主任(Directorof the center for Bioelectronics and Biosensor at the Biodesign Institute)。2010年当选为美国物理学会会士(APSFellow)及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AAASFellow)。近年来他的研究小组在单分子电子学、化学和生物传感器方面做出了一系列原创性工作,并在Science,PNAS, Nature Nanotechnology及NatureChemistry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了200余篇学术文章和书籍章节,H指数>65。拥有十余项专利并成功转化制成产品销售。由于在成果转化方面的突出成就,先后获得了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特别创意奖和亚利桑那州企业技术2006年度创新者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