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入选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 六学科入选重点建设学科
2018-11-14     |     浏览量:9470

2018年11月13日,广东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科技厅联合公布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建设高校和重点建设学科名单。南方科技大学进入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行列,力学、生物学、数学、物理学、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等6个学科入选重点建设学科。

广东省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是省委省政府继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计划后的重要战略部署,将进一步推动广东省高等教育的整体发展,为广东新一轮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本次全省共有41所本科高校和147个重点建设学科入选该提升计划。与上一轮建设计划相比,此次新增3所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南科大与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大学晋级,与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共同入选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

据悉,“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建设高校的遴选范围原则上为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上一轮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和拥有重大科研平台、承担重大科研任务、具有国际一流高水平师资队伍的普通高等学校,分为“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和“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建设高校”两类进行建设。

南科大将紧抓入选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的发展契机,以一流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核心,以创新驱动服务社会为使命,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力推进“冲一流”建设,为早日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实现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建设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文字:刘卉 陈琼琼

 图片:苏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