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声音
  • 党代表风采|鲁亚妮:青春向党 不负韶华

    作为南科大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鲁亚妮同时具有“在读研究生”“中国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三重身份,如今,她又多了一重身份:中国共产党南方科技大学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党员代表

    2022-12-15

  • 党代表风采|陈见:跨学科的前沿探索者

    从本科学化学到如今博士读物理学,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党员代表陈见是跨学科发展的前沿探索者

    2022-12-12

  • 党代表风采 | 罗丹:在组织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

    在罗丹看来,党员始终是他的第一身份,党员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也成为他最重要的职责。

    2022-12-12

  • 党代表风采|孙大陟:心怀大爱,立志科技报国

    2020年4月,南方科技大学(以下简称“南科大”)发展史上第一次有同志火线入党,他是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孙大陟。在形势最严峻的疫情暴发初期,孙大陟与学校毕业生张至用3天时间,紧急研发出了一款防雾湿巾,擦拭后可使医用护目镜一天不起雾,极大地帮助了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提高效率、保障安全。他表示,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科技报国一直是他不变的初心,他希望在他专研的高分子材料及纳米材料领域,解决关键的“卡脖子”问题,让国内相关产业不依靠进口也能用上最尖端、最高效的材料。

    2022-12-09

  • 党代表风采|林玉峰:春风化雨,在党建与教研田地里摸索深耕

    从甘肃清水县走到首都北京,从乡村小学走到知名学府剑桥大学,如今,他已是地球与行星物理领域优秀的青年科学家,担任多个地磁与行星科研项目的负责人。而作为一名高校教研人员和党支部书记,在“立业”与“树人”方面,他也有自己独到的思考。他就是理学院地球与空间科学系助理教授、第二党支部书记、博士生导师林玉峰。

    2022-12-04

  • 党代表风采 | 乐美:平凡岗位的坚守与奉献

    行者方致远,奋斗在路上。自加入南科大以来,她始终尽职尽责,奋战在学生工作一线,为学校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坚定“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信念,以最饱满的热情与真诚专注于辅导员工作,做学生成长成才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在。学生遇到学习生活的困难时,她总是会倾尽全力给予帮助,为远离家乡的他们带来一丝温暖。她就是乐美,南科大物理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辅导员。

    2022-11-29

  • 党代表风采|杨将:在摸索中塑己育人,做一颗有用的“螺丝钉”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回国从教4年,他一直以一名合格党员要求自己,奔波忙碌,投身在教学和科研一线。如今,他已是南科大数学系深受学生喜爱的青年教师,并已入选国家级人才项目和深圳市孔雀人才B类计划。

    2022-11-27

  • 党代表风采|田瑞军:科研工作应该更好地服务人民

    谈到对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期待,田瑞军内心充满感恩:“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即将召开,相信会再次吹响学校加速度发展的号角。八年前我来到南科大,这些年来,学校伴我成长,促我进步,给我提供了非常好的发展平台和空间。作为南科大人,我在此衷心祝愿党代会圆满成功,学校发展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2022-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