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麻省理工机械工程教育科研中心揭牌
2019-01-18     |     浏览量:3438

2019年1月10日上午,南方科技大学-麻省理工机械工程教育科研中心联合研讨会开幕式暨揭牌仪式在南方科技大学第一科研楼报告厅举行。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吴优、南科大校长陈十一、MIT副教务长Richard Lester、MIT机械系主任Evelyn Wang等出席,26位MIT师生以及我校部分师生参会。研讨会开幕式由南科大工学院院长徐政和主持。

陈十一致辞

陈十一在仪式上致辞,他对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深圳市政府对南方科技大学-麻省理工机械工程教育科研中心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南方科技大学-麻省理工机械工程教育科研中心是深圳市首个与麻省理工合作的中心,希望通过与麻省理工在科研教学等领域的密切交流合作,促进中美友好往来,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深圳市乃至全省、全国的发展做出贡献。

Richard Lester致辞

Richard Lester对深圳市政府对两校合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将会全力支持联合中心的合作,希望借此机会为两校搭建交流沟通平台,为年轻一代构建良好的教育基础与科研环境,希望本次合作可以促进麻省理工与深圳乃至中国的友好关系,为中美21世纪的发展做出贡献。

陈十一、Richard Lester为南方科技大学-麻省理工机械工程教育科研中心揭牌

随后,陈十一、Richard Lester为南方科技大学-麻省理工机械工程教育科研中心揭牌。

徐政和主持开幕式并作报告

南方科技大学-麻省理工机械工程教育科研中心南科大中心以及MIT中心主任徐政和、陈刚做了关于中心成立的进展报告,介绍了中心的合作历史,合作项目情况等。MIT机械工程系Sangbae Kim教授和南方科技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主任单肖文应邀做大会报告。

本次研讨会共持续三天。1月11日,麻省理工机械系主任Evelyn Wang向参会学者介绍了麻省理工机械系概况,我校技术转移中心项目主管廖骁以及麻省理工技术许可办公室副主任Jim Freedman分别就中国和美国的知识产权政策做了详细介绍。随后,麻省理工和南科大合作学者分别做各项目的合作进展汇报。

Evelyn Wang介绍麻省理工机械系

专家们做报告

1月12日上午,各方向分别举行分论坛,进一步探讨合作领域未来发展的趋势和挑战,制定下一阶段科研合作计划。

环境方向分论坛

 软材料方向分论坛

供稿:工学院

图片:王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