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自然指数排名首次进入世界大学TOP50
2021-04-25     |     浏览量:2538

近期,Nature Index官网公布了最新一期大学/机构排名,我校自然指数FC值创历史最好成绩,居世界大学排名第44名,首次进入世界大学前50。

最新一期自然指数(时间范围为2019年12月1日-2020年11月30日)排名显示,全国共有25所高校进入世界高校前100名,我校位居中国大学第12名。我校自然指数FC值从2015年40分(世界大学492名、中国大学55名)迅速提升至目前的218.85分(世界大学44名,中国大学12名)。

图片4.png

我校自然指数国内排名趋势

自然指数(Nature Index)简介:

自然指数(Nature Index)于2014年11月首次发布,是依托于全球顶级期刊(2014年11月开始选定68种,2018年6月改为82种),统计各高校、科研院所(国家)在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研究型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数量的数据库。

自然指数采用两种计算论文产出方式:

论文计数 (article count/AC) :不论一篇文章有一个还是多个作者,每位作者所在的国家或机构都获得1个AC分值。

分数式计量(fractional count/FC):FC考虑的是每位论文作者的相对贡献。一篇文章的FC总分值为1,在假定每人的贡献是相同的情况下,该分值由所有作者平等共享。如果作者有多个工作单位,那其个人FC分值将在这些工作单位中再进行平均分配。


供稿:科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