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环境生态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
2021-05-14     |     浏览量:3102

2021年5月13日,科睿唯安公司发布了最新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排名数据,我校环境生态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成为继化学、材料科学、工程学、临床医学后第5个上榜学科。

图片1.png

本次发布的ESI排名数据统计期限是2011年至2021年2月。统计期间,南科大共发表ESI环境生态学论文544篇,总被引频次4785次。论文主要来自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科学与工程系、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等。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于2015年5月,环境生态学科仅用不到6年的时间进入全球前1%,实现了高质量快速发展。

ESI作为基于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的深度分析型研究工具,对SCI/SSCI所收录的12000多种期刊近十年多的论文发表数量和引文数据进行统计,提供对22个学科研究领域中的国家、机构、期刊的科研绩效统计。需要强调的是,ESI仅是科研绩效的部分体现,不是评价学术水平和创新贡献的直接依据。


供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讯员:晏梓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