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化学、材料科学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
2018-07-17     |     浏览量:1411

       根据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2018年7月12日更新的最新一期排名数据,我校化学、材料科学两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这是我校首次进入ESI排行榜。

       数据显示,我校化学学科共发表ESI论文630篇,总被引用次数7687次,篇均被引数12.20次。

       我校材料学科共发表ESI论文465篇,总被引用次数5302次,篇均被引数11.40次。

       值得指出的是,同比本次排名榜上其他高校的统计期限10年4个月(2008年1月-2018年4月),我校仅用7年时间就实现跻身ESI全球前1%,直接反映了我校的师资力量和科研实力。此外,根据Incites数据库显示,我校化学、材料科学论文的CNCI(学科规范化的引文影响力)分别为1.93、1.97,表明论文的平均被引表现为世界平均水平的1.93倍、1.97倍。

       ESI作为基于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的深度分析型研究工具,对SCI/SSCI所收录的12,000多种期刊近十年多的论文发表数量和引文数据进行统计,提供对22个学科研究领域中的国家、机构、期刊的科研绩效统计和科研实力排名。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学术机构和大学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的重要指标。

供稿: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