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公布 南科大首次进入世界200强
2021-09-03     |     浏览量:39585

 2021年9月2日,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网发布了最新“2022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22)。南方科技大学首次进入世界排名200强,位列第162位,在中国内地高校排名第9位。

图片 1.png

排名截图

这是南科大自2018年以来第四次进入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榜单,连续四年位列中国内地高校前十名。今年有来自全球99个国家和地区的1662所高校上榜,中国内地有97所高校上榜。与去年相比,南科大的世界排名由251-300位上升至162位,跻身世界前200强,继续保持快速进步的势头。

在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教学(Teaching 30%)、科研(Research 30%)、论文引用(Citations 30%)、产业收入(Industry Income 2.5%)和国际视野(International Outlook 7.5%)五项指标中,南科大的论文引用指标表现优异,排名世界第33名,中国第1名。

作为一所新型研究型大学,南科大在多项重要排名中名列前茅。QS世界大学排名网发布的“2022 QS世界大学排名(QS World Rankings 2022)”中,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13位,世界第275位。在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的“2021泰晤士年轻大学排名”(THE Young University Rankings 2021)中,南科大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1位,全球第26位;在自然指数(Nature Index)公布的2021年度排名中,南科大以显著优势位列全球“十大后起之秀”(Ten Rising Stars)榜单之首,自然指数分数式计量值(Share)221.61,位列世界第41名,中国第11名。

据悉,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是由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简称THE)发布的世界大学排名。该排名每年更新一次,以教学、研究、论文引用、国际化、产业收入5个范畴共计13项指标,为全世界最好的1000余所大学排列名次。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与QS世界大学排名、US News全球最好大学排名、上海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是公认的四大权威世界大学排名榜。

 

相关链接: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2022结果:

https://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world-university-rankings/2022/world-ranking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方法: 

https://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world-university-rankings/world-university-rankings-2022-methodology

 

供稿:国际合作部

通讯员:李诺

编辑:朱增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