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10个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
2021-11-17     |     浏览量:7824

 近日,教育部下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我校共新增10个学位授权点。其中,新增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个,分别是化学、地球物理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新增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个,分别是地球物理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新增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5个,分别是电子信息、机械、资源与环境、生物与医药、临床医学。

目前,我校共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7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7个。

本次新增学位点的获批,促进了我校学科结构和研究生教育结构的优化,为我校建设新型研究型大学提供有力支撑,对我校提升办学层次,提高核心竞争力有着重要意义。我校将以此为契机,结合学校“三大发展战略”和“五大行动计划”,发扬“明德求是 日新自强”校训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进学位点内涵建设,聚焦关键核心技术与国家重大战略发展需求,在关键环节和要点上发力,为先行示范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南科力量。

 

供稿:研究生院

通讯员:艾跞

编辑:朱增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