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泰晤士年轻大学排名发布 南科大位列全球第13位
2022-02-15     |     浏览量:20883

2022年2月15日,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2022年度全球年轻大学(创校50年以内)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Young University Rankings 2022),南方科技大学世界排名再创历史新高,位居全球第13位,中国内地第1位。

WechatIMG325.png

今年共有来自74个国家和地区的539所大学上榜,中国内地共有11所高校进入该榜单。

1644921389309.jpg


排名截图

2019年,南科大首次进入泰晤士年轻大学排行榜,位列全球第55位,三年后,南科大跻身全球第13位,彰显了新时代高校跨越式发展的“深圳速度”。

泰晤士高等教育年轻大学排名的指标体系由教学(30%)、科研(30%)、引文(30%)、国际视野(7.5%)及产业收入(2.5%)五部分构成。南科大总分为63.6分,教学、科研、引文、产业收入指标得分位列中国内地第一名。

泰晤士高等教育年轻大学排名是由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针对创校不超过50年的优秀大学进行评比,这是泰晤士高等教育第十一年发布年轻大学排名。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以及上海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是较具全球影响力的世界大学排名。

  

相关链接:

2022泰晤士高等教育年轻大学排名结果:

https://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world-university-rankings/2022/young-university-rankings 

2022泰晤士年轻大学排名方法论:

https://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young-university-rankings-2022-methodology?&utm_source=newsletter&utm_medium=email&utm_campaign=data_notification&mc_cid=dd083fbbc8&mc_eid=feaf38fd13 

 

供稿:国际合作部

图片:《泰晤士高等教育》官网

编辑:朱增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