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入选2017年新增研究生推免高校
2017-08-22     |     浏览量:2157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2017年新增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普通高等学校予以备案的通知》,经符合条件高校自主申报、高校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确认推荐并公示,南方科技大学入选2017年新增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高校名单。从2018年开始,南科大优秀本科生可直接保研攻读研究生学位。

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是研究生多元招生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拔尖创新人才选拔、提高研究生招生质量的重要举措。

本次新增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高校共54所。此前全国具有保研资格的大学有312所,并且大部分为原211大学或者各省排名前列的省属重点大学。

有评论指出,从此次入选高校来看,不仅包括很多特色鲜明的地方重点高校,还有一些新成立的重量级高校,其中就包括南方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上海科技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等。

南方科技大学于2017年7月首次申请并获得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成为南科大发展历程中的又一个重要事件,不但标志着教育部对南科大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认可,也标志着南科大开始将全新教育理念、教育方法培养出来的优秀本科毕业生输送到国内其它一流高校,共享教育成果。目前南科大毕业生中很高比例的学生到国外一流大学深造,本次“研究生推免”资格的获得,扩大了南科大本科毕业生继续深造的选择范围,也为南科大毕业生接受国内一流的研究生教育提供更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