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首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资助
2017-12-01     |     浏览量:2728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下达“十三五”第二批重大项目资助通告,南方科技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系系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晓非研究团队申报的“陆地地壳结构探测的气枪震源技术及其应用”重大项目获得资助,项目总经费约为2000万元,这也是南方科技大学首次牵头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

重大项目的设立是为了面向科学前沿和国家经济、社会、科技发展及国家安全的重大需求中的重大科学问题,超前部署,开展多学科交叉研究和综合性研究,充分发挥支撑与引领作用,提升我国基础研究源头创新能力。要求申请人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在本领域具有较高的影响力和较强的凝聚研究队伍能力。陈晓非团队多年来一直活跃在地球物理科学研究前沿,曾承担和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重点项目、杰出青年基金、重大项目的课题、国际(地区)合作项目、科技部973项目课题等科研项目20余项。

在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非集中申报期间,我校科研人员硕果累累。除该重大项目外,生物系讲座教授郭红卫、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万敏平教授以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匡星星获得重大研究计划重点支持项目资助;电子与电气工程系副教授Jaewon Park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访问学者Shivam Gupta博士获得外国青年学者项目资助。这些都是我校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首次获得资助的项目类型。截止目前,我校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资助项目共计100项,比去年增加48项,获批项目经费9000万元,比去年增长218%。

 

 

供稿:科研部

主图设计:丘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