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深入学习贯彻“基层组织条例” 为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凝心聚力
2021-08-03     |     浏览量:3582

近日,我校结合暑期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安排,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 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确保暑期党史学习教育不断线。

cc3e81df241f344c4a35f6e299484a6.png

校党委书记李凤亮作开班动员讲话

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了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教育强国都具有重要意义。7月26日,我校举办贯彻落实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培训班,专门邀请《条例》起草组成员、湖北省委教育工委、湖北省教育厅组织处处长乔志强作专题讲座,详细分析解读《条例》,全校各级党组织负责人通过线上参会,学习贯彻全覆盖,推动《条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同时,为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和《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实施方案,参加培训的学员通过分组研讨的形式,围绕《南方科技大学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工作方案》《中共南方科技大学委员会加强基层党建落实“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结合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献礼建党100周年、“双一流”建设以及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等重点任务,就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优化学校党员队伍结构展开交流研讨,在完善党组织架构体系,推进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工作者队伍,打造“智慧党建”,加强高层次人才政治引领与政治吸纳等方面分享工作经验,积极建言献策,凝聚发展共识。

校党委书记李凤亮指出,《条例》以党章为依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了中央对高等学校党的工作新要求,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最新成果,是一部具有指导性、规范性、纲领性的文件。为贯彻落实好《条例》,学校已经起草了《南方科技大学贯彻落实〈条例〉工作方案》。全校党员干部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加强实践、注重创新,原原本本学习《条例》原文,重点研究如何将《条例》与学校实际情况相结合,推动其在南科大落地生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推动党建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确保党的教育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有效贯彻落实,以优异的成绩迈向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