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中书记到南方科技大学讲思想政治理论课
2021-10-23     |     浏览量:3006

 10月22日,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到南方科技大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鹏城大地用奋斗书写激扬青春”主题,为600多名师生代表讲思想政治理论课。

课堂上,王伟中与师生们深入交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立足深圳发展实际,用翔实的案例和数据,围绕“复兴”“奋斗”“青春”三个关键词,深情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圳经济特区40多年实现的历史性跨越,寄望广大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鹏城大地用奋斗书写激扬青春。

王伟中指出,一百年来,我们党始终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的历史进程。在此过程中,青年群体率先实现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前赴后继、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发愤图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书写了精彩篇章。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希望同学们多读历史、多读党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坚定自信的力量,深刻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心怀“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在非常之时立下非常之志,在非常之龄拿出非常之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王伟中指出,深圳是改革开放后党和人民一手缔造的崭新城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一张白纸上的精彩演绎。这座充满魅力、动力、活力、创新力的国际化创新型城市,是我国改革开放的一面旗帜,承担着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的新时代历史使命,当前进入了 “双区”驱动、 “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迎来了“双改”示范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等重大战略机遇。我们要始终牢记党中央创办经济特区、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战略意图,感恩奋进、接续奋斗,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落地落实,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勇当驶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彼岸的第一艘“冲锋舟”。

王伟中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希望同学们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一要爱国爱民立大志,将小我融入大我,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二要锤炼品德明大德,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三要勇于创新成大才,敢为人先、敢于突破,追求一流、追求卓越,一步一个脚印勇攀科学珠峰。四要实学实干担大任,面向实际、深入实践,严谨务实、苦干实干,在拼搏中释放激情、追逐理想。高校和教师要帮助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校准人生航向,让同学们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市领导王强、陶永欣、郑红波参加活动。


报道链接:http://sztqb.sznews.com/MB/content/202110/23/content_1110914.html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