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2021-10-27     |     浏览量:2463

2021年10月25日上午,中共南方科技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李凤亮,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各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秘书长、党政办公室主任陈思奇主持会议。

1635168614195.jpg

会议现场

会上,校党委常委、宣传与公共关系部部长张凌作《关于中国共产党南方科技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马东梅作《关于中国共产党南方科技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报告起草工作情况的报告》。

李凤亮就我校第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讲话。他表示,第二次党代会是全校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会议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学校“两个十年”交接的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开好这次党代会,对于全校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做好第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要强化责任意识、协作意识和纪律意识。

李凤亮指出,做好第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要聚焦三个重点。一是要写出一个好报告。党代会报告是党代会的灵魂。党代会报告既要精准总结学校过去五年办学的经验成效,又要客观分析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还要科学确定未来五年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及工作举措,也就是选好路子、定好调子、绘好蓝图。二是要选出一个好班子。要严格落实换届选举有关文件精神,加强与上级领导单位的请示沟通,在代表选举、会议程序等方面做到依法依规,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要扎实做好代表推选工作,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对全体党代表的资格条件、身份认定、整体结构、产生程序严格把关,确保选出的党代表具有先进性和广泛代表性,真正把政治立场坚定、工作业绩突出、干部群众公认的党员推选出来。三是要营造一个好氛围。要以发展成就鼓舞人心,以宏伟蓝图激扬斗志,引导全校上下精诚团结,为党代会召开营造安定团结、和谐奋进的校园氛围。


采写:朱增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