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2     |     浏览量:5200

2021年11月12日上午,我校党委召开第一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第一议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李凤亮,党委副书记、校长薛其坤,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二级党委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121636693882651080.png会议现场

会上,李凤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通过会议背景、重要意义、鲜明特点、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等几个方面阐释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他表示,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他要求,全校上下要及时学习传达,紧扣全会会议精神要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全面对标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起点,聚焦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筹备阶段各项工作安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走深走实,全力以赴地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确保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要加强宣传力度,构建多维度、立体化、全覆盖学习宣传格局,全方位营造学习氛围,在全校掀起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热潮,以更高思想起点、更高发展站位、更高目标追求,全面谋划好实施好下一步发展战略,推动学校新一轮发展。

薛其坤在会上讲话。他表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人类历史上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作为一名党员科学家感到非常自豪。今天的会议紧随中央部署,非常及时必要,对学校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勉励南科人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凝聚“百万雄师过大江”的磅礴之力,时刻秉持坚定信念,不断磨练过硬本领,心怀“国之大者”,打造“国之大器”,在非常之时,立非常之志、出非常之力、建非常之功,昂扬斗志,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根据会议工作部署,学校将组织师生员工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体师生员工中汇聚起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为早日建成扎根中国大地、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新型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采写:朱增光

摄影:张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