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方科技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1-11-14     |     浏览量:5451

2021年11月14日下午,共青团南方科技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在我校会议中心召开。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书记高大伟,南科大党委书记李凤亮等出席会议。

WechatIMG3579.jpeg

会议现场

WechatIMG3576.jpeg

李凤亮讲话

校团委书记陆奇主持大会并作工作报告。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陆奇代表共青团南方科技大学第一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高举团旗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 在扎根中国大地 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校团委按照上级有关部署,结合学校发展,团结带领青年师生做了大量工作,成果显著,有创新、有特色、有影响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校团委将用改革创新的态度不断深化团建工作,为我校建设成为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新型研究型大学,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展现青春风采,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大会向共青团南方科技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及团干代表致谢。校党委常委、宣传与公共关系部部长张凌宣读颁奖词。薛铮、蓝海、来小栋、杨胜、刘萍、王令军、马缨代表第一届团委团干上台领取感谢状。

WechatIMG3581.jpeg

高大伟致辞

高大伟在会上致辞。他表示,共青团南方科技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南科大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南科大团学工作一个新的起点。近年来,南科大团委坚持围绕校党委的中心工作,秉持改革创新的基因,坚守“明德求是 日新自强”的校训,在探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新格局工作中,做出了共青团应有的贡献,展现了青春的力量、青春的风采。他指出,南科大团学工作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南科大各级团学组织要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开拓创新,认真谋划。要突出围绕大局的鲜明导向,紧紧围绕校党委的中心工作这一主线,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团结引领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在学校各项工作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要突出立德树人的鲜明导向,始终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共青团工作的根本任务,教育引导青年学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要突出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好团的基层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繁荣校园文化生活,更好地服务青年成长成才;要突出开拓创新的鲜明导向,发挥理论研究和专业优势,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领域深耕细作,打造一批在全国教育系统走在前的团学品牌。他表示,期待南科青年投身改革发展新的历史进程,努力书写无愧于国家和时代的精彩篇章,为建设扎根中国大地,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李凤亮在会上讲话。他表示,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即将迎来建团百年之际,学校召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南方科技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这是学校共青团工作继往开来、再启新程的重要节点,也是全校团员青年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中汲取力量,昂扬奋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庄严典礼。南科大团学工作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和南科大共同成长,是学校跨越式发展的生动例证,是南科大改革创新的精彩篇章。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从党和国家的发展、城市的发展、学校的发展各个维度充分认识到,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希望南科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与学校一起,共同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努力创造世界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奇迹。

他以三“为”对学校共青团工作和团员青年们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忠诚有为。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要帮助青年学生恪守正道、明辨是非,校准人生航向,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培根铸魂、启智润心”落到实处,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要担当敢为。要紧跟时代步伐,探索一条具有南科大特色的高质量团学工作体系,推动大学生思想引领、团学组织建设、学生骨干培养、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再上新水平,为学校政治稳定、学术活跃、文化繁荣提供有力支撑,擦亮“南科青年”品牌。三要贴心善为。各级团组织和团学干部要坚守服务学生的本源初心,把责任、奉献和自律常驻心间,要在关心和解决青年学生发展面临的学业、就业、生活等现实问题上下功夫,千方百计为青年排忧解难,全方位助力青年成长成才。他鼓励南科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用年轻的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用接续奋斗点燃青春的光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WechatIMG3583.jpeg

殷涛致贺词

深圳大学校团委书记殷涛向大会致贺词。他表示,南方科技大学共青团组织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南方科技大学的创新发展作出了共青团组织应有的贡献。期待两校共青团继续深化交流合作,在“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战略背景下,积极贡献高校团员青年的青春力量。

在随后进行的代表团会议上,与会代表就大会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形成了《共青团南方科技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根据大会选举办法和流程,经过民主投票,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南方科技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委员。于璐、甘立海、乐美、李思颖、陆奇、陈智、骆诗航、秦晨芳、唐博、韩旭东、谢阅当选共青团南方科技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委员。

11月14日晚,共青团南方科技大学第二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按照选举办法和流程,全体委员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

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学校与少年部部长李述广,共青团深圳市南山区委员会书记倪至嘉,深圳市教育团工委业务负责人王檬,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学生工作部部长、校团委书记张雁,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团委书记郝治翰,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团委书记左腾;我校党委常委、秘书长、党政办公室主任陈思奇,校长办公会成员、医学院联合党委书记、附属医院建设办公室主任王鹏飞,校党委委员、学生工作部部长、学工书院党工委书记薛铮等参加活动。

 

供稿:校团委

通讯员:李思颖、林靖曜

摄影:张晓燕

编辑:朱增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