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沉浸式诗剧《逐日百年》在我校上演
2021-11-21     |     浏览量:2045

11月20日晚,由深圳大学师生创作的沉浸式诗剧《逐日百年》在我校学生宿舍区下沉小剧场精彩上演。校党委常委、宣传与公共关系部部长张凌,学工书院党工委书记、学生工作部部长薛铮等百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图片 1.png图片 2.png

现场图片

《逐日百年》主要讲述中国近代百年的民族救亡史。全剧以1840年至1949年中国近代历史为基本背景,以主人公元生的奔跑为意象串联百年巨变的关键图景,展示了中华儿女锲而不舍追逐希望的艰苦历程,揭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的社会必然性和历史必然性。元生在奔跑的过程中逐渐年轻,暗喻经历了近代苦难的古老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完成历史的蜕变而走向新生。

 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纷纷表示深受鼓舞。树仁书院辅导员魏林通表示:这是一种非常好的党史学习教育形式。“逐日”青年向着光明,不怕艰难困苦,必将激励南科大青年为了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而自强奋斗。致诚书院2021级曾子轩表示,这场生动活泼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令人热泪盈眶,更加坚定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信念。

此次沉浸式诗剧《逐日百年》演出,是南科大“红色力量”庆祝建党百年主题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南科大将不断创新形式,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走深走实。

 

采写:周倩慧

摄影:李田恬

编辑:朱增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