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举行校训石揭幕仪式
2021-12-20     |     浏览量:5553

2021年12月20日是南科大11周年校庆日,我校校训石揭幕仪式在办公楼前广场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凤亮、校长薛其坤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

WechatIMG271.jpeg

仪式现场

WechatIMG4537.jpeg

李凤亮致辞

WechatIMG4536.jpeg

薛其坤致辞

WechatIMG268.jpeg

李凤亮、薛其坤等共同为校训石揭幕

李凤亮致辞。他表示,今年学校确立了“明德求是 日新自强”的校训,可谓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校训石的落成不仅标志着南科大的核心精神内涵有了厚重坚实的载体,也标志着学校的精神谱系更加丰富、文化建设迈向新台阶,是南科大办学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校训石将成为校园又一地标性文化景观,与大榕树、校名石一起,见证这片土地上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全体师生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在南科大办学发展的新起点上,要凝心聚力、继往开来,以实际行动践行“明德求是 日新自强”的校训精神,以奋斗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建设扎根中国大地、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新型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奋斗,力争成为我国新时代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程中新型研究型大学的冲锋舟和先遣队。

薛其坤致辞。他表示,“明德求是 日新自强”体现了南科大的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之道,以南科大实践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是学生的精神引领,也是老师的行动指南。今天,校训石揭幕意义重大。薛其坤要求,全校上下要把校训精神切实转化为精神追求,把校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形成优良的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希望全校师生在校训精神的指引下,凝心聚力开创全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新型研究型大学不懈奋斗,为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南科大贡献。

“明德求是 日新自强”校训(试行)在南方科技大学2021年开学典礼上向全体师生、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正式公布。明德树人、求是治学、日新立校、自强报国,共同构成了南科大作为新型研究型大学的核心精神内涵。校训石由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南方科技大学文化艺术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著名雕塑家吴为山题写。

 

 

采写:朱增光

摄影:苏佳慧、张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