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校领导带队赴三所附属医院慰问
2022-02-07     |     浏览量:5938

2月7日(农历正月初七),新春第一个工作日上午,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凤亮、校长薛其坤分别带队前往南科大第一附属医院、南科大第二附属医院、南科大第三附属医院慰问,给医院春节期间坚守在岗位上的一线职工拜年,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南科大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凌,代理副校长、理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学明,代理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顾东风,教务长方红卫,校长办公会成员、医学院院长邢明照等随同参加慰问。南科大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叶秀峰、院长耿庆山等院班子成员,南科大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磊、院长卢洪洲等院班子成员,南科大第三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李成付、院长裴国献等院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1.jpeg

李凤亮一行与南科大第一附属医院领导班子等座谈

在南科大第一附属医院,李凤亮感谢他们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新冠疫情防控、医学人才培养、人民生命健康作出的重要贡献。李凤亮指出,南科大发展医学、生命健康和公共卫生学科,建设医学院和附属医院,是瞄准新型研究型大学赛道发力的重要举措,也是为城市未来发展提供一流医疗技术和平台的长远布局。他表示,南科大高度重视与南科大第一附属医院在科研、教学、人才培养、文化等方面的互动交流,南科大将一如既往地在人才引育、医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支持医院发展;同时,抢抓南方科技大学伦敦国王学院医学院建设契机,深入落实相关建设方案,充分发挥南科大在人才、科研、平台设施等方面的优势,更好实现医教研协同发展。希望南科大第一附属医院面向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和医科教育发展的需求,加强与南科大的沟通交流,开创双方合作新模式,取得合作新成绩,为南科大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建设、为深圳城市医疗水平的提升、为健康中国作出新的贡献。

2.jpeg

薛其坤一行与南科大第二附属医院应急院区医护人员视频连线

WechatIMG1006.jpeg

薛其坤一行与南科大第二附属医院医护人员交谈

在南科大第二附属医院,薛其坤与应急院区医护人员视频连线,他代表南科大向坚守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医务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南科大第二附属医院是深圳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主战场之一,全体医护人员在疫情防控战役中勇于担当,为深圳疫情防控做出了突出贡献,是全校师生的骄傲。尤其是今年春节期间的平安祥和以及冬奥会的成功举办,都离不开一线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他指出,南科大和南科大第二附属医院要进一步在基础研究、科技转化、人才双聘等方面加强合作,力争在疾病预防治疗、医学人才培养、医学科技发展等方面发挥南科大和南科大第二附属医院的智慧。希望医院充分抓住新时代的发展机遇,坚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利用优势资源,加强与南科大医学院和其他相关院系特色学科交叉融合,创新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同时要为社会贡献更多的转化研究成果,更好地服务国家和社会。

WechatIMG1014.jpeg

李凤亮一行调研南科大第三附属医院

在南科大第三附属医院,李凤亮看望慰问一线抗疫医务人员,代表南科大向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医务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南科大第三附属医院在疫情期间敢于冲锋、敢挑大梁,为南山区疫情防控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今年春节期间深圳发生疫情以来,全院医务人员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体现了医者担当、医者精神。他肯定了南科大第三附属医院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希望南科大第三附属医院进一步凝练符合自身特色的学科和专业方向,在队伍建设、医学生培养和科研等领域与南科大开展深入合作。同时希望南科大第三附属医院保持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强化区校联动,开创区校合作新高度,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健康服务。

叶秀峰、耿庆山代表南科大第一附属医院对大学的慰问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医院2021年度工作情况和2022年发展规划。南科大第一附属医院将继续推进与大学的沟通交流,进一步融入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深化资源共享,强化人才培养,推进基础与临床的融合,在器官医学、健康医学、医工结合等方面与大学进行深入合作,让高质量的医学科研成果造福市民。

刘磊、卢洪洲对大学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医院发展、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南科大第二附属医院将立足自身优势,持续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进一步加强与大学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临床技术、资源配置等方面的合作,为大学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李成付、裴国献表示,医院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大学的支持与帮助,他对大学和医院的未来充满信心。2022年是医院“学科建设年”,医院将更加深入加强与大学的协作,凝心聚力冲刺三级甲等医院,不断提高医院服务能力和水平,为辖区人民健康福祉再立新功,为大学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慰问期间,学校向三所附属医院致慰问信。李凤亮一行参观调研了医院名医专家墙、纪念白求恩人文艺术展、退役军人特诊中心等。薛其坤一行参观调研了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检验科智能化整合实验室、感染性疾病技能培训中心等。



文字:陈骁、张璞

摄影:苏佳慧、张晓燕

编辑:陈艺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