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陈晓非院士入党发展培养座谈会
2022-02-23     |     浏览量:3331

2022年2月23日下午,我校在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举行陈晓非院士入党发展培养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李凤亮,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凌,中国科学院院士、地球与空间科学系系主任陈晓非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WechatIMG358.jpeg

现场参观

8611181d408568acbb43c94cf51e085.jpg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地空系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书记何展翔、理学院党委书记何佳清分别汇报了陈晓非院士的入党培养情况。2021年3月,陈晓非院士向学校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这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南科大收到的第一份院士入党申请书,学校高知人才的政治认同感和向心力不断加强。在学校党委的指导和重视下,地球与空间科学系按照组织程序,从培养发展、跟踪服务等方面着手,扎实推进陈晓非院士的入党工作。

WechatIMG356.jpeg

陈晓非发言

陈晓非表示,生逢伟大时代、感恩伟大时代,非常幸运和自豪能够见证并参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进程。他表示,自己是在党的教育下成长起来的,心目中的榜样、英雄都是共产党员,从小就立志做一个对国家有贡献的人。感谢学校党委的关心和支持,将以优秀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党和祖国,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科技人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WechatIMG357.jpeg

李凤亮讲话

李凤亮指出,感谢陈晓非院士对学校党组织的信任和支持,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陈晓非院士入党事宜,今天的座谈会形式非常特殊、生动,对南科大的党建工作有很大启发。陈晓非院士工作扎实、作风务实、为人谦和、对党忠诚、对党感恩,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这种自觉报国的情怀令人钦佩。陈晓非院士申请入党,在学校树立了爱党爱国、科学报国的典范,必将形成非常好的示范效应,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凤亮表示,希望陈晓非院士能够不断进步,在教学科研、科技报国等方面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工作,创新思路,发展培养更多优秀党外知识分子加入党组织。学校党委将不遗余力全方位做好人才服务工作、党员服务工作,在政治上关心、生活上关爱、文化上关怀,做好人才的“后勤部长”。

座谈会前,李凤亮一行还参观了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详细了解抗日战争时期发生在白石龙村的文化名人大营救历史。他指出,正是因为党的坚强领导,才能取得营救的成功。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集中展现了党和国家对人才的高度重视,南科大的发展要靠人才,要营造尊重人才、爱护人才的宽松环境。党的群众路线在大营救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南科大要坚持好党的群众路线,学校的发展要依靠全体教职员工,不断创新方式,加强党的领导,真正做到抓大事、谋大事,努力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采写:朱增光

摄影:张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