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3个本科专业
2022-02-26     |     浏览量:18630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申报的自动化(专业代码:080801)、光电信息材料与器件(专业代码:080418T)、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代码:080503T)3个专业获批。

自动化专业是自动控制、电子工程、计算机与人工智能技术交叉融合的专业,以数理、信息理论、控制理论、系统理论等知识为核心,以实现系统及管理的数字化、自动化和智能化为目标,旨在培养科学创新与工程实践并重,且具有国际视野与竞争力的复合型优秀人才。作为信息科学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动化聚焦智能系统,广泛应用于国家战略核心领域,推动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

光电信息材料与器件专业以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物理学为基础,与电子、光子、集成电路、信息等学科交叉融合,重点关注与电子科学与工程、信息科学与工程相关的各种材料,包括半导体材料、光子与电磁材料、功能与传感材料、量子信息材料等信息处理与传输所需的核心关键材料,及其结构表征、性能测试、工艺技术、制造装备和器件应用等。培养具备材料与电子、光子、信息等领域的基础知识和应用能力的新工科人才。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聚焦于可再生能源的获取、存储、转换和利用,培养具有能源工程、工程热力学、传热学等基础知识,掌握新能源转换与利用原理、光电及光化学转化原理、新能源热利用与热发电原理及系统、储能科学与技术等方向的新能源科学领域专业知识,能在国家新能源科学与工程领域开展教学、科研、技术开发、工程应用、经营管理等方面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南科大借鉴世界一流理工科大学的学科设置和办学模式,面向国家和珠三角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大需求,以理、工、医为主,兼具商科和特色人文社科的多元化学科,在本科、硕士、博士层次办学,在一系列新的学科方向上开展研究。目前,我校本科专业增至37个,覆盖5个学科门类,其中授予理学学士学位专业13个,工学学士学位专业19个,经济学学士学位专业3个,医学学士学位专业1个,管理学学士学位专业1个。

2.jpg

南科大本科专业一览

新发展阶段,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新专业的内涵建设,突出专业特色,切实保证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专业建设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契合度,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供稿:教学工作部

通讯员:彭雅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