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青年说”思政宣讲活动走进南科大
2022-06-17     |     浏览量:1040

6月16日下午,“深圳青年说”思政宣讲活动在我校会议中心举行。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副书记袁志雄,深圳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杨庆,我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凌,以及团市委、深圳市税务系统相关部门青年代表和学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张凌在致辞时对“深圳青年说”思政宣讲活动走进学校表示欢迎。他表示,本次活动开启了“团市委-税务局-学校”在青少年思政教育领域深入合作的序幕,有利于青年学子学习榜样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推动我校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建设。他对青年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树立远大志向,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二是要在学习中成长,学会担当社会责任;三是要依靠奋斗进步,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会上,我校化学系教授田瑞军、2018级树德书院数学系本科生宋阳,深圳市南山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所长潘晓莉,深圳市税务局大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局四级调研员陕闪,斯坦德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永锟五位优秀青年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奋斗故事,号召广大学子把个人学习成长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结合起来,以实干和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编辑_20220621090550.jpg

颁发“深圳青年讲师团”聘书

分享结束后,袁志雄、杨庆、张凌为活动宣讲人以及税务系统、南方科技大学优秀青年宣讲人颁发“深圳青年讲师团”聘书。

微信图片编辑_20220621090604.jpg

“青马工程”授旗仪式

在“青马工程”授旗仪式环节,袁志雄、杨庆、张凌为南方科技大学青年社会实践团和深圳税务青年理论学习团授旗。

活动结束后,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要坚定科技报国的理想信念,打好理论基础,在科研领域做出创新的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作出贡献。

会前,我校与团市委、市税务局签署合作备忘录。按照协议内容,未来三方将继续举办更多青年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活动,帮助广大青年学子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培育更多青年人才,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校团委

通讯员:李思颖、严厚东

编辑:朱增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