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首批党建“双创”工作及“双带头人”工作室培育创建工作
2022-07-01     |     浏览量:4155

在6月27日我校“七一”表彰会议上,首批校内“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立项单位名单公布。

5月,为贯彻落实《中共南方科技大学委员会加强基层党建落实“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实施方案》《中共南方科技大学委员会实施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南雁工程”工作方案(2022-2025年)》有关部署,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引领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保障学校“三大发展战略”“五大行动计划”战略规划的全面实施,学校启动首批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以下简称党建“双创”工作)及“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以下简称“双带头人”工作室)培育创建工作,以校内党建“双创”工作及“双带头人”工作室培育创建工作为引擎,推动基层党组织增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实现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经逐级推荐、校内评审,确立“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立项单位12个、“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立项单位15个、“双带头人”工作室培育创建立项单位6个。

图片1.png

截至目前,我校已成功申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学校树仁书院党总支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第二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并于今年先后通过“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验收。工学院刘青松工作室入选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现为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党委)入选“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海洋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致仁书院党支部(现为致仁书院党总支)入选“全省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

我校启动首批党建“双创”工作及“双带头人”工作室培育创建工作,旨在推动立项单位在两年建设周期内,按照相关评价指标和建设标准,坚持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相结合、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按计划、分步骤开展培育创建工作,确保各级党组织做到“5个到位”、“7个有力”。同时,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落实学校“三步走”中长期发展规划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供稿:党委组织统战部

通讯员:魏国超

编辑:劳湘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