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接续奋斗 我校师生党员“七一”表心声
2022-06-30     |     浏览量:2537

每年“七一”前夕,南方科技大学都会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他们分布在教学科研、行政教辅、学生工作等各个领域和各条战线。他们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展现了共产党员的新时代风采;他们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以自己扎实的作风和无私的奉献,不断推动学校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

近日,我们采访了获表彰的部分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他们虽然奋斗在不同岗位、不同领域,但都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的心声。

陈克杰

南方科技大学2022年“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获得者,地球与空间科学系副教授、地空系党委委员,地空系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党龄13年

微信图片编辑_20220630102132.jpg

我入党的初心很自然和朴素。我们这一代人,特别是农村孩子,小时候听到的是党领导人民创建新中国、为人民谋福利的故事,觉得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无上光荣的事情。作为一名合格的教师党员需要拥有的素质很多,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坚定信念,与时俱进。这就需要我们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我将继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做好师生的表率,培养出更多又红又专的地球物理人,为地空系党建及其他各项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刘泉

南方科技大学2022年“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获得者,医学院副教授,医学院联合党委副书记,医学院联合党委,党龄21年

刘泉工作照.jpg

我从小受到家庭环境熏陶,加上学校的教育引导,使我产生了对党的向往与追求。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我认为要做到以下几点:为人要忠诚,要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民族;要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党、国家、人民的事业中去;要具备政治理论素养、组织纪律观念、业务能力水平。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更多的拔尖创新人才贡献力量。

徐少林

南方科技大学2022年“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获得者,机械与能源工程系助理教授,机械与能源工程系党委书记,机械与能源工程系第一党支部,党龄11年

微信图片编辑_20220630102212.jpg

在了解中国近现代史后,我坚定相信是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在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难的历史包袱下站起来、发展起来并最终强起来和自信起来的,所以希望加入这样一个优秀的政党,锤炼自己,为国家和民族的复兴贡献力量。加入中国共产党之后,“舍己为公,高效工作”是我一直坚持的工作理念,而业务素质过硬是最根本的保证,讲党性讲原则是最基本的要求,此外,我认为要有奉献精神。未来我将带领团队继续努力,以高质量的党建促进机械系的快速高质量发展。

罗舒文

南方科技大学2022年“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获得者,生物系教职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科研教学助理,生物系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党龄14年

罗舒文1.jpg

我朴素地认为入党是一件光荣的事,争取进步和追求优秀的人应该向党组织靠拢,于是我在大学时期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加入党组织后,渐渐明白这份光荣是源自背后的担当、责任。我认为,共产党人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守,以及为之付出切实努力的精神力量。我所在的岗位是服务型岗位,在服务性的岗位上就要勿忘为民的初心,困难时就要亮出共产党员的身份,危急时就要挺身而出。我将坚守初心使命,严格要求自己,发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勇于创新的精神,用行动践行入党的誓言,积极工作,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添砖加瓦。

辛丽

南方科技大学2022年“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获得者,系统设计与智能制造学院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党龄24年

微信图片编辑_20220630102246.jpg

我从小时就被那些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深深感动、吸引,因此在思想上就一直积极向组织靠拢,期待有一天成为他们中的一员。进入大学后,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需要具备很多素质,但我认为首先要具备两个基本素质:真诚与奉献。当我们抱有真诚之心的时候,自然就会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克己奉公、忠于职守;当我们抱有奉献之情的时候,自然就会兢兢业业、坦诚相待、乐于助人、团结协作。我将继续努力,把党建工作做好做扎实,为我们学院乃至南科大的教育科研发展作出贡献。

赵冰

南方科技大学2022年“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获得者,学工书院党工委副书记、学工部副部长,党龄24年

微信图片编辑_20220630102302.jpg

我是在党员之家长大,耳濡目染都是共产党人的风采,从小就知道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先进的组织。我在身边的党员干部身上看到了“为伊消得人憔悴”的信仰力量,感受到了“平凡中孕育出的伟大”的榜样力量,亲历了“蓦然回首,她在灯火阑珊处”的求是力量。我认为一名合格的党员要坚持以知促行、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这个表彰与我而言更多的是一份责任、一个承诺,让我坚定前进的方向,与更多奋斗者同行。

陈斌

南方科技大学2022年“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获得者,纪委办公室(监察专员办公室)六级职员,纪委办公室党支部,党龄8年

微信图片编辑_20220630102320.jpg

我生于江西红色故土,从小就深受革命先烈精神熏陶浸染,立志要向革命先辈看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纪检战线上的党员,我认为要忠诚干净担当。要守党性,忠党心,严党纪,明党责。我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努力工作,为服务保障学校“双一流”建设尽绵薄之力。 

宋阳

南方科技大学2022年“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获得者,学生,树德书院弘毅党支部,党龄2年

微信图片_20220630115847.jpg

我小的时候经常和外公一起观看抗战等题材的历史片,从中深知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也对共产党人心生敬意。进入大学之后,我第一时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认为要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同时要努力提升专业知识水平,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韶华,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毕业后,我响应国家征兵入伍的号召,到祖国最需要我的地方去,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我会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练就过硬本领,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孟庆仁

南方科技大学2022年“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获得者,学生,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龄9年

孟庆仁.jpg

我认为加入共产党是一件神圣的事情。在大二的时候,我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加入党组织后,我学到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实事求是,不盲从,从事科学研究就当如此。我认为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必须要牢记入党誓词,严于律己,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王倩

南方科技大学2022年“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获得者,博士毕业生,生物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龄7年

微信图片编辑_20220630102400.jpg

加入党组织后,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在服务他人的过程中实现自我价值。在这个过程中,我感受到了自己被肯定和被需要,有一种自我价值得以实现的充实感。我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应当有责任,有担当。当党和人民有需要的时候,应当义无反顾地冲锋向前,同时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周良

南方科技大学2022年“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获得者,博士研究生,物理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党龄9年

微信图片编辑_20220630102414.jpg

我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既是为了能够更好在党组织中学习和鞭策自己,不断进步,不断提高;同时也是希望能够认识更多的优秀党员,并以优秀的共产党员为榜样,将个人成才根植于祖国建设的大局里。我认为作为一名党员,需要有自我革命和奉献精神,有大局观、大格局,能够从更高的角度思考,敢为人先,甘于奉献。今后我会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工作中更好的发挥先锋带头的作用。

 

 供稿:党委组织统战部

编辑:宣传与公共关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