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召开第二次党代会院系、部门负责人代表征求意见座谈会
2022-11-05     |     浏览量:1643

为做好中国共产党南方科技大学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广泛听取意见,凝聚发展共识,11月4日,校党委书记李凤亮主持召开南方科技大学第二次党代会院系、部门负责人代表征求意见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文胜以及学校院系、部门负责人代表参加了座谈。

会场.jpg

 会议现场

李凤亮.jpg

李凤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蓝海汇报了党代会报告起草情况。与会人员表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内容全面、内涵深刻、规划清晰、重点突出,全面展示了学校前五年的工作成绩,也清晰规划了学校未来发展蓝图。同时,大家围绕学校改革创新的各项工作展开交流讨论,并对党代会报告撰写提出修改建议。

拼图刘科.jpg

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科,校人力资源部部长、海洋科学与工程系党委书记刘青松,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李江宇,南科大-伦敦国王学院医学院副院长、致诚书院院长张健表示,南科大应立足“双区”,发展一流学科,细化“应用技术攻坚计划”,加大技术转移的力度和质量,更好服务区域发展,发挥南科大作为新型研究型大学在大湾区的引领作用。

拼图余锡平.jpg

副教务长、教学工作部部长余锡平,研究生院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汪宏,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潘峰,联络发展部部长耿珺从不同角度对学生培养工作提出建议,希望进一步强化与高水平高校联合培养,深化拓展研究生教育的创新,并强化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通识教育。

拼图沈红.jpg

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沈红,数学系副系主任向青,海洋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陈永顺,国际合作部常务副部长陈浩建议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新领域、新赛道、新动能、新优势”等开展学校工作,进一步厘清新型研究型大学的概念与内涵,在学校的未来发展中,要继续强化高质量对外开放,更好地构建多元立体的全球合作网络。

拼图何佳清.jpg

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物理系系主任何佳清,工学院党委书记贡毅,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梁建生,科研部常务副部长、光明高等研究院副院长王亚武认为,在学校建设中应该强化治学精神,管理体系和治理架构,提升学校的行政效率,要加强对学校现有师资队伍的发展培育,让现有人才实现更好地发展。建设增强优势学科,并瞄准关键科学问题进行攻关。

王凭慧拼图.jpg

商学院与创新创业学院联合党委书记王凭慧,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王德军,组织统战部部长史江红,学生工作部部长、校团委书记陆奇认为,学校要为探索新型研究型大学党建的南科大模式,要进一步强调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加大对学生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薛铮拼图.jpg

宣传与公共关系部部长薛铮,招生办公室主任谭建伟,规划发展部部长、国内合作与重大项目办公室主任刘立对学术人才评价机制、学生评价及招生机制以及学校未来规划发展等提出了建议。

在会议总结中,李凤亮以“感动、收获、落实、奋发”分享了他对此次座谈会的感受。他表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是学校全面进入“双一流”建设的新时期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将擘画学校未来五到十年的发展蓝图。筹备期间,学校将坚持集思广益,吸收学校各方意见,力求拿出一份总结有深度、分析有高度、部署有力度的党代会报告。当前,正奔跑在新型研究型大学赛道上的南科大正迎来发展的大好机遇,但也面临着不少的挑战,学校将以党代会的举行为契机,推动全校上下进一步凝聚共识、踔厉奋发,瞄准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这个目标,开创新局面,作出新探索。

近期,学校陆续举行了第二次党代会高层次人才与教授代表征求意见座谈会,并将继续举行多场专题座谈会,征求各方面对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报告的意见建议,为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奠定坚实基础。


采写: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摄影:张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