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召开第二次党代会学生代表征求意见座谈会
2022-11-08     |     浏览量:1229

为扎实做好中国共产党南方科技大学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凝聚力量,共谋发展,2022年11月8日,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凌在二期学生宿舍14栋1楼活动室主持召开南方科技大学第二次党代会学生代表征求意见座谈会。来自不同书院的本科生和不同院系的研究生代表参加座谈,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未命名文件.jpg

会议现场

会上,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蓝海汇报了党代会报告起草情况。与会同学一致认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办学水平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也对未来发展目标做了清晰的阐述,极大增强了自豪感,对学校的未来充满期待。同时,与会同学围绕人才培养、学生评价体系、师生权益、社团文化、创新创业等问题开展交流讨论,并对党代会报告撰写提出修改意见建议。

7.jpg

致仁书院2020级本科生刘骐瑞、树仁书院2019级本科生葛昌鹏、2022级本科生肖涵曦、致诚书院2019级本科生石松林建议,要在报告中增加志愿者服务的表述,弘扬志愿者精神;要增加大学文化、创新创业、学生综合评价体系等方面的内容;要不断创新校园文创产品,进一步优化校园支撑保障体系,开展丰富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

6.jpg

致诚书院2020级本科生杨懿、树德书院2020级本科生丁喆、2019级本科生龙吟秋、致新书院2019级本科生侯恒星建议,要在报告中增加学生工作和基层治理所取得的成绩,增加对新型研究型大学等名词的解释;要加强对辅导员队伍的关心关怀,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更多党支部活动;在学科建设方面表述要更加细致具体,增加特色学科的发展规划。

5.jpg

树礼书院2020级本科生张一鸣、2021级本科生侯雨禾、化学系2021级硕士研究生程要提、物理系 2021级硕士研究生章姝璇建议,要加强学校管理制度创新,提升行政服务效能,优化后勤保障服务制度,提升校园人文关怀;要丰富学生评价维度,完善学生意见反馈的体制机制。

4.jpg

生物系2022级硕士研究生生曹艳岚、生物系2022级硕士研究生廖浩麟、创新创业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罗欢、未来网络研究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曹瑞德建议,文本表述要更加严谨,有关大学文化形成、沉淀和创新方面的表述要更加精准;要加大对社康中心的投入和建设力度,切实保障学生健康权益;要多举办师生之间的交流活动,营造繁荣活跃的校园文化氛围。

未3.jpg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2019级博士研究生王大为、生物医学工程系2021级博士研究生查梦蕾、生物系 2022级博士研究生王晨悦、商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刘昭华建议,要加强学校相关部门和学生之间的互动联系,提高基层党支部活动频率,进一步完善学生多元化的评价体系,加强国际化交流项目建设,切实做好青年工作。

张凌表示,党代表大会制度是党的一项根本性的组织制度,开好党代会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学校持续发展的客观需要,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他分享了三点感受。一是同学们的发言体现了南科大学子的水平,同学们从国际化、学生评价体系、行政制度、人才培养、社团文化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可行的建议。二是同学们的建议有高度、有针对性,敏锐地找到了问题的题眼。三是同学们的发言体现了对学校的热爱,也看到了同学们对学校未来发展的信心。大学是共治共享共建的大学,党代会的报告吸纳过程也是群策群力,共同组织智慧资源的过程,相信通过此次党代会的召开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的治理水平、育人能力、科研水平、社会共享度都会显著提升。

当前,南科大正在有序筹备第二次党代会,这将是学校全面进入“双一流”建设新时期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学校将继续召开多场专题座谈会,征求各方面对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报告的意见建议,为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奠定坚实的基础。

 

采写:朱增光

摄影:张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