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召开第二次党代会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征求意见座谈会
2022-11-10     |     浏览量:955

2022年11月10日,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凌在办公楼201会议室主持召开南方科技大学第二次党代会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征求意见座谈会。与会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立足学校发展大局,结合南科大第二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有关内容,围绕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科学评价体系等积极建言献策。

1.jpg

会议现场

会上,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蓝海汇报了党代会报告起草情况。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高屋建瓴、立意高远,不仅注重文章的谋篇布局,更突出擘画学校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总结成绩客观全面,提出的目标可操作性很强,有利于全校师生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聚力量。

1111.jpg


知联会副会长、地球与空间科学系副系主任张伟,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委员、政协深圳市南山区第六届委员会委员、生物医学工程系副教授陈放怡,知联会理事、化学系副教授陆为,民盟南科大支部委员会主委、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何祝兵等建议,教师队伍建设非常重要,要打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提升教学质量。同时,也要进一步梳理南科大自身培养的青年优秀人才,总结相关经验。

九三学社代表、深港微电子学院副院长汪飞,深圳市民进科技委员会委员、深港微电子学院院长于洪宇,知联会常务理事、人类细胞与遗传学系系主任董金堂, 民盟代表、政协深圳市南山区第六届委员会委员、物理系教授张立源等表示建议,报告要贴合国家最新的相关政策精神,加强学校治理等方面的内容。比如近期科技部等八个部门发了《关于科技人才评价改革试点的工作方案》,深圳市是6个试点省市之一,相关内容建议在报告中得以体现,进一步探索学校人才评价体系改革。

2222.jpg


知联会秘书长、语言中心主任李远,知联会理事、物理系讲席教授王峻岭,致公党南山十支部组织委员、金融系教学副教授孙便霞,九三学社代表、社会科学中心副主任王晓葵,知联会常务理事、电子与电气工程系教授兼深港微电子学院教授叶涛等从上下结构、内在逻辑、行文规范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

3333.jpg

知联会理事、深港微电子学院副院长余浩,民革福田六支部副主委、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职员吴国华,民建代表、科研部职员杨春林,致公党代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职员孙宁,民盟代表、金融系职员王黎等建议,报告要进一步突出人才培养相关内容,如增加全校研究生的就业数据等。产学研及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科研设施及实验室安全管理等内容需要进一步着墨。

张凌表示,今天的座谈会是一场头脑风暴,参会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老师大都有参政议政的实践,对于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报告理解非常深刻,提出的意见建议非常精准,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在党代会报告和日常工作中有所体现。他希望各民主党派能够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和各项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发挥团体优势,画出最大同心圆。

当前,南科大正在有序筹备第二次党代会,这将是学校全面进入“双一流”建设新时期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学校将召开多场专题座谈会,征求各方面对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报告的意见建议,为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奠定坚实的基础。

供稿:宣传与公共关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