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南方科技大学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培训会召开
2023-02-24     |     浏览量:782

2月24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南方科技大学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培训会议在会议中心礼堂召开。校党委书记李凤亮等校领导及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组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凌主持。

2.jpg

会议现场

3.jpg

李凤亮讲话

李凤亮在讲话中指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是全校师生党员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学校全面进入“双一流”建设新时期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在学校“两个十年”交接的关键时刻召开第二次党代会,就是要通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理事会决策要求,深入实施“三三五”方略,扎实开展“四大人才计划”,高质量完成“双一流”五大建设任务,明确学校未来发展的战略和目标任务,加快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

李凤亮代表学校党委对做好党代会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坚定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开好党代会,作出符合学校未来发展实际的好报告,凝聚更广泛的共识和力量,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对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对实现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宏伟目标具有重要意义。二是要凝心聚力、勇担责任使命,认真履行党代表的工作职责。希望代表们以“会上负责、会后尽责”的精神参加到党代会工作中,履行好代表职责、审议好工作报告、选举好“两委”委员,争当师生满意的代表,营造换届选举的良好氛围,确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三是要慎终如始、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党代会环境。各位代表要负责任完成好党代会的各项工作,提升履职能力,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坚决防止各种不正之风,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健康有序,为党代会召开营造安定团结、和谐奋进的校园氛围。

张凌介绍了大会筹备工作基本情况,回顾了党代表产生情况、“两委”工作报告起草情况、“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酝酿产生情况,对本次大会日程安排进行了说明。

培训会上,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就党代会换届纪律进行了再强调、再提醒,对严肃换届纪律、严守会风会纪提出了明确要求。与会党员代表和大会筹备工作组人员认真学习了“十严禁”换届纪律,签署了《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集体观看了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警钟》。


供稿:宣传与公共关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