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代表团热烈讨论、认真审议南科大第二次党代会报告
2023-02-25     |     浏览量:858

2023年2月25日上午,参加南方科技大学第二次党代会的各代表团分别召开会议审议讨论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

WechatIMG220.jpeg

会议现场

“报告内容详实、立意高远,全面总结了南科大过去取得的巨大成就,也为未来五年发展指明了方向、吹响了号角,催人奋进!”“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路清晰、凝聚人心,对未来学校进一步助推“双一流”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报告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对新型研究型大学赛道、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和‘三三五’方略都做了深刻论述,为南科大扎根中国大地、创建世界一流新型研究型大学注入了澎湃动力!”

各代表团在讨论中普遍认为,党委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总结回顾了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分析研判了南方科技大学发展的形势与机遇,对建设扎根中国大地、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新型研究型大学作出了全面部署。报告总结有深度,分析有高度,部署有力度,是学校党委和全体师生智慧的结晶,是指导南科大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纲领,对我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建设世界一流新型研究型大学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代表们一致认为,纪委工作报告全面反映了我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创新实践和重要成效,为未来五年学校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对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代表们立足学校发展和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探索、学科融合、体制机制改革、校园建设、党建工作、廉政工作等问题进行了热烈充分的讨论,并为学校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代表们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斗争精神,心怀“国之大者”,增强历史主动,学习贯彻落实好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报告精神和工作部署,谱写出教育报国、科技强国、人才兴国的时代篇章,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宣传与公共关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