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促发展,立德树人向未来”主题展览凝聚奋进力量
2023-03-10     |     浏览量:6398

在南方科技大学第二次党代会举行之际,“党建引领促发展  立德树人向未来”主题展览正式开展,学校全体党代表在党代会预备会议前参观了展览。党代会结束后,学校各院系、各部门单位纷纷组织前往参观,在全校掀起了参观学习的热潮,师生们从中凝聚思想共识,汲取奋进力量。

此次展览采用“图文+实物”的展览模式,从“党的建设”“铸魂育人”“办学发展”和“新使命新方略”四个篇章,系统梳理了建校至今、特别是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办学成果。展览全文逾万字,使用图片图表120余张,面向全校征集实物26件,呈现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师生勠力同心、团结奋斗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南科大勇担使命、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新型研究型大学的时代风采。展览从2月24日开展以来,迎来了80余场共计1900余人参观学习。

1.jpg

在参观中,各个参观团队全面了解了南科大的办学历程,深刻认识到了以党建引领现代大学治理的重要意义,并对于学校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有了更准确的把握。数学学科党总支全体党员在参观中关注到,围绕双一流建设学科数学学科,学校将按照“一系、两中心、三支撑和多辐射”进行布局,这让参与活动的党员们感受到了使命与责任,更充满昂扬斗志;在人文社科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参观过程中,人文社科学院党委书记潘峰结合学校党建工作、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学校的发展历程、精神谱系的形成过程,为师生党员讲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曹洪亮带领支部成员参观并现场讲解,并以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方面的变化和进展为例,让全体人员深切感受到南科大作为一所新型研究型大学,其办学成果的重大意义和“明德求是 日新自强”校训精神的未来传承……

2.jpg         回望来路,不忘初心。参观后,观展人员纷纷交流了心得体会。他们表示,通过展览,更加深刻理解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大家将同心同德、接续奋斗,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为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新型研究型大学做出更大贡献。树礼书院党总支致远党支部李璐表示:“在展览中,我们看到学校在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这些成就离不开党建工作的引导。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清楚认识到青年学生肩负着更大的责任和使命,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道德上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把青春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事业中,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致新书院辅导员史冰琦表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作为一名辅导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我们会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理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和党代会精神,引领学生思想,把握学生成长,直面风险挑战,为培养可堪大任的拔尖创新人才贡献力量。”

此次展览由学校宣传与公共关系部承办。展览还同步上线了电子展厅(https://dangdaihui.sustech.edu.cn/),“不落幕”的主题展览更方便师生线上观看。


供稿:宣传与公共关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