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央视报道南科大“开学第一课”
2021-09-09     |     浏览量:3386

2021年9月9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朝闻天下》栏目对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凤亮为新生作“开学第一课”进行报道。

报道视频

WechatIMG185.jpeg

报道指出,南科大党委书记李凤亮以“赓续百年党史,书写青春华章”为新生作“开学第一课”,勉励同学有新作为新担当,从深圳进入“双区”驱动时代,到将现代科技与家国情怀融为一体,殷殷嘱托,勉励同学们将个人奋斗融入祖国发展大局之中。

WechatIMG186.jpeg

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讲席教授李凤亮:我希望他们能够立德、立志、立学、立身,做新时代的新青年,在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新征程当中,体现年轻人的新作为新担当。

WechatIMG187.jpeg

南科大工学院海洋科学与工程系硕士研究生王皓:我们处在一个变革的时代,一个复兴的时代,希望在以后的读研期间,可以多做出一些成果。

WechatIMG188.jpeg

新生入学以来,南科大精心组织了一系列入学教育活动,向大学生传递正确的政治导向和价值取向,帮助新生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按照上级部署,“开学第一课”连续数年开讲,已成为学校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

建校十年来,南科大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中心环节,在顶层设计上加强全校的思想政治教育统筹,形成了核心圈层、支撑圈层、协同圈层“三大圈层”协同配合的育人体系,思想引领更有力度、教育教学更有温度、立德树人更有效度。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