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党委召开第十二次扩大会议
2022-09-28     |     浏览量:1087

2022年9月23日上午,工学院党委召开第十二次扩大会议,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全会精神,研究部署2022年度秋季学期重点工作。工学院党委全体委员出席,学院各党组织书记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贡毅主持。

工学院会议.jpg

党委副书记彭中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

党委书记贡毅对工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会班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部署。他指出,要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坚定不移地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他要求,全院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与迎接党的二十大结合起来,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体现到科研育人、服务社会等各项工作中,切实重视意识形态安全、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实现“三全育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坚持立德树人,严抓师德师风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工学院颁奖.jpg

会议颁发了工学院“头雁领航”计划奖杯和证书。贡毅书记代表工学院党委为刘青松、任富增、罗丹、王琦四位在党建工作中表现优异的党组织书记颁发了奖杯和证书。“头雁领航计划”是工学院党委依据《中共南方科技大学委员会加强基层党建落实“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实施方案》和《中共南方科技大学委员会实施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南雁工程”工作方案(2022-2025年)》,为发挥先锋引领表率作用,全面培育“双带头人”和先进党组织开设的奖项。以此建立对“双肩挑”党组织负责人激励机制,发挥优秀党组织负责人的“传帮带”作用,由“头雁领航”到“群雁齐飞”,从而全面提升工学院党建工作水平。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2022年度秋季学期党建重点工作、工学院分工会2022年下半年经费预算支出计划和工学院研究生工作。


供稿: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