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举办“秋季学期开学跑”活动
2022-09-28     |     浏览量:2725

秋意正浓、秋阳灿烂。2022年9月24日7时30分,工学院“秋季学期开学跑”活动在工学院大楼起步。来自工学院各(系)院的300余名师生,精神抖擞,意气风发,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用晨跑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在青春的跑道上奋力奔跑。

开学跑海报.jpg

工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贡毅教授,工学院副院长、机械与能源工程系张璧教授、孔贺教授,电子与电气工程系副系主任沈平教授,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副系主任洪伟教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唐圆圆教授,深港微电子学院副院长汪飞教授,生物医学工程系肖凯教授、张博教授、唐建波教授,海洋科学与工程系王誉泽、冯伟强教授出席本次活动。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彭中华老师主持起跑仪式。

起跑仪式上,工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贡毅教授致开幕词,寄语工学院青年学生。贡毅书记指出,体育代表着青春、健康、活力,希望工学院的同学们,在体育精神的指引下,热爱运动,勇攀高峰,全力以赴,以脚步丈量南科,以热情点燃科研,以汗水浇灌梦想,在九山一水中书写最美青春。贡毅书记寄语工院学子,他指出,“工院人”爱体育、会科研、能攻坚!衷心祝福大家在南科大历练成长、不断进步,在强国之路上奋力奔跑,在复兴伟业中挺立潮头,跑出新一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校田径队队长、100米校记录保持者、计算机系2020级硕士研究生刘浩锋同学带领师生一起做热身运动。伴随着动感的音乐,现场师生在刘浩锋同学的带领下开始热身。高抬腿、开合跳……一套热身运动组合下来大家活力满满。

图1.jpg

图2.jpg

工学院副院长张璧教授鸣枪开跑。同学们奋力冲破拱门下的彩带,开启了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跑”。本次跑步的路线是:工学院大楼、南科大六号门、大榕树、风雨操场社康中心、学生宿舍10栋、工学院大楼。在“朝阳晨跑队”队长许戟飞同学、校田径队队长刘浩锋同学的领跑下,晨跑师生步伐整齐、迎着朝阳、奋力向前。

图3.jpg

图6.jpg

这场“开学跑”让同学们精神振作、元气满满。活动结束后,同学纷纷留下感言:

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通过开学跑活动,我和同学们体验到运动的重要性和快乐,能更好的学习和生活,养成运动的习惯。我们一定要以崭新的姿态投入到新的学习和工作中去,元气满满的迎接2022年新学期。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2022级硕士研究生杨振华

身穿工学院橙色纪念衫奔跑在绿水青山的南科大校园里,感受到了同学们蓬勃的朝气,志愿者们服务的责任感,摄影师们高超的技术水平。开学跑,跑出SUSTecher强健的体魄,跑出卓越的思维,跑出不屈的意志。

——系统设计与智能制造学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陈龙宝

很开心作为一名2022级新生,参加这次工学院秋季学期开学跑,我们穿着整齐划一的橙色跑步衫在清晨的校园里挥洒汗水,我想这就是工院人的精神,全力向前奔跑,活力满满的去迎接科研路上的困难。通过这次活动也让我更好的从一个新生懵懂的状态融入到校园生活中,开启接下来两年的研究生生活。

——深港微电子学院2022级研究生汪蕴恒


供稿: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