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2022-09-25     |     浏览量:1069

 日前,理学院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理学院党委书记何佳清领学,与会同志共同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鲜明地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两个结合”的理论创新品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收入的21个专题,全面系统地体现了从“八个明确”到“十个明确”的丰富发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贯穿着深入探索和系统回答“三大时代课题”的实践特色,系统反映了我们党对新时代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的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

理学院学习四卷.jpg


何佳清表示,我们要带着责任、带着信仰、带着情感认真学习研读,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做好领学,党组织书记写好心得体会。

校党委委员,理学院党委委员,化学系党委副书记、副系主任、副教授李鹏飞表示,通过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我们要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核心要义。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我坚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明天更美好!

理学院党委委员,化学系副系主任、教授李闯创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及共同富裕的深刻思考和实践总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持续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建设高水平南科大与化学系,推动南科大化学系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理学院党委委员,统计与数据科学系党总支书记、副教授蒋学军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专题收篇,强调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要求通过自我革命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率。自我革命精神是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强大支撑。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不在于不犯错误,而在于从不讳疾忌医,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追寻思想的火炬,紧跟精神的旗帜,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

物理系党委书记、副教授林君浩表示,我国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加快科技创新、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党中央根据国内外形势变化,尤其是我国经济发展环境出现变化做出的重大抉择,对于确保国内大循环畅通、塑造我国在国际大循环中新优势,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当今世界正在经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科学技术对提高社会生产力的贡献更加凸显,越来越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力量,创新驱动是大势所趋。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都需要强大科技支撑。作为科技工作者的我们需要坚定信念,坚持做原创性研究,努力实现科学创新的自立自强。 

化学系党委书记、教授徐明华表示,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局面,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有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攻坚克难,稳中求进。作为一名党员科研人员,我们除了做好本职工作,还应该多读多想,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精神内涵融会贯通到日常的工作中去,理论联系实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和科技创新积极奉献。

地球与空间科学系党委书记、讲席教授张剑锋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专题,诠释了我们党的初心使命,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执政为民的立场与情怀。中国共产党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为老百姓办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自觉主动解决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等问题,推动社会全面进步和人的全面发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真正地做到了念民之所忧、行民之所盼。

格拉布斯研究院党支部书记汉京春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围绕着坚持人民至上、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以及共产党就是给人民办事的等五个部分展开,同时在其他篇章里,如关于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改善民生等等都是围绕着人民至上这个主题。这都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作为中国共产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坚守人民至上的原则,为人民群众做更多的实事、好事。


供稿: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