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化学系党委举办“我的红色记忆”主题展
2022-11-23     |     浏览量:1211

11月23日上午,我校化学系党委主办的“红色系列”主题党建活动第二季—我的红色记忆主题展开幕仪式在榕树广场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凤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廉洁治理研究院院长姚文胜等校领导,以及理学院、化学系、相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123170825.jpg

揭幕仪式

李凤亮在揭幕仪式上致辞。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之后,化学系党委第一时间宣传学习贯彻,并主办“我的红色记忆”主题展览,时间节点和展示内容非常有意义,既是落实党中央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求的具体举措,也将对全校的党建工作起到示范和辐射作用。李凤亮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校各单位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双一流高校”建设、杰出创新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基层党组织建设等中心工作结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创新开展创新党建活动,加强宣传引导,让红色基因和伟大建党精神在南科大落地扎根,牢牢守住思想基因,为南科大的立德树人事业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

WechatIMG381.jpeg

展览现场

化学系2021级硕士研究生程要提在参展后表示,看着展览中感人的红色故事,图文并茂的动人介绍,我内心热血沸腾。通过参观学习此次展览,能够感身边同志之所感,悟身边同志之所悟,既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号召的响应,也是一次全面的自我提升。

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丁记峰表示,今天参观了化学系党委“我的红色记忆”展览活动,一幅幅照片把一个个红色人物、一处处红色遗迹、一段段红色故事遗迹串联起来,形成了一副生动的“红色连环画”,主题鲜明而又活泼生动,置身其中感觉深受教育、深受感染,也深受启发。

据悉,此次展览以“我的红色记忆”为主题,是化学系党委“红色系列”主题党建活动的延续,通过发动化学系全系师生回顾红色历史,搜寻记忆中的红色印象,共收集了260余份亲身实地学习的红色圣地照片、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红色故事等,带领师生再一次穿越时间的长河重温那一段段峥嵘岁月,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供稿:化学系

通讯员:吴笑弟

编辑:朱增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