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工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023-02-10     |     浏览量:1596

为夯实基层党建根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书记管党意识和履职能力,全面提升我院基层党建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根据《中共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委员会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工作要求,2月10日,工学院党委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工学院党委书记贡毅,工学院党委委员,工学院各系(院)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组织统战部派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彭中华主持。

会上,各系(院)党组织书记分别汇报了本人作为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履职尽责情况,回顾了过去一年所在党组织的工作成果,深刻自查在履职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并提出了加强和改进的思路与措施。工学院党委书记贡毅同志对各党组织书记述职汇报逐一点评,参会同志就各系(院)党建工作情况开展了民主评议考核打分。微信图片_20230210212323.jpg

贡毅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各系(院)党组织在过去一年的党建工作,他表示,各系(院)过去一年党建工作亮点突出、成效显著,呈现出以下三个特点:一是在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上主动作为,二是在服务师生、践行初心上取得实效,三是在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上亮点纷呈。各系(院)党组织书记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积极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展现工院新风貌。

就进一步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筑牢基层党建根基,贡毅表达了殷切期望并提出五点要求。他指出,各(系)院党组织要加强理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新高度”;持续夯实党建基础,打造标准化建设“新标杆”;坚持严管厚爱,全面从严治党争创“新成效”;加强统战工作,凝心聚力为一流工院建设增添“新动能”;坚持联学联建,为大湾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贡毅强调,新的一年我们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精神血脉,要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勠力同心、奋勇前行,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工院建设,在新征程上展现工院人新作为,为加快构建新工科教育体系、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以良好开局和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供稿:工学院

通讯员:马晓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