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中心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我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3-03-03     |     浏览量:3536

2023年3月2日下午,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德军主持。会上,支部书记王德军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为《复兴文库》所作序言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等内容,学习传达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微信图片_20230303145824.jpg

会议现场

王德军表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新型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系统回顾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各项工作,充分展现了我校党的建设和其他方面工作的诸多成绩,对学校“双一流”建设、新型研究型大学建设以及“三三五”方略的实施作出了全面部署,思政中心全体成员应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紧抓“双一流”建设、新型研究型大学建设的重大机遇,同心同德、苦干实干,进一步明确思政中心未来发展方向,谋划支部党建工作,部署中心重点任务,为中心高质量发展谋篇布局。

王德军就思政中心党支部如何贯彻落实第二次党代会的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做到两促进、两不误,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牢牢抓住思政课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按照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要求,系统梳理学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体系,进一步提高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水平,进一步深化思政教学改革创新,加强学科建设,加快推进思政中心由教学型向教学科研型转型的进程,加快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努力实现思政课建设水平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

此前,思政中心党支部在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后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参观了我校党委举办的“党建引领促发展 立德树人向未来”主题展览。


供稿: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

通讯员:刘倩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