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凤亮书记到教学、教辅与人才保障系统相关职能部门调研
2021-11-17     |     浏览量:3378

2021年11月1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凤亮带队到教学、教辅与人才保障系统相关职能部门调研。副校长兼教务长张东晓等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单位负责人随同调研,教学、教辅与人才保障系统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图片 1.png

会议现场

研究生院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汪宏,人力资源部部长刘青松,教学工作部部长黄克服,招生办公室主任谭建伟,图书馆馆长鄂鹤年,文博中心(校史档案馆)主任刘粤宁,教务长办公室主任夏玲琴分别从工作亮点、现存问题以及未来工作计划等方面汇报了本单位工作开展情况。

作为分管和联系教研、教辅与人才保障系统相关部门的校领导,张东晓表示,各部门工作井井有条,运行有序,未来要进一步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理念,各部门要坚持全校一盘棋,提升执行力,为教学、教辅工作提供更加强有力的资源保障,助力南科大早日建成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


图片 2.png

李凤亮讲话

李凤亮充分肯定了教学、教辅和人才保障系统相关部门取得的成绩,并向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表示感谢。他表示,人才培养是学校的首要工作,十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上取得的成绩,更加坚定了南科大的教育自信。通过南科人的接续奋斗,不断创新,学校已经形成了学位体系完备,人才培养的规模效应逐步呈现,人才培养特色鲜明,师资队伍水平一流的创新格局。学校要坚守立德树人育人初心,确立“师生事情无小事”的服务理念,通过体制机制导向,形成全校协同的合力,加强人才培养的资源保障体系建设,为全方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坚实保障;要深化厚基础、宽口径、善创新、国际化的模式,完善南科大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全方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进一步提升师德师风师能建设水平,加强高素质师资队伍建设,构建优质的教学、教辅队伍。

李凤亮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尤其是在创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征程上,全校各部门要勇于担当,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重要窗口机遇期,树立忧患意识,直面挑战,以创造历史的使命和担当,争创世界一流新型研究型大学,助力深圳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人才高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南科大贡献。

据悉,为进一步优化学校层面的资源配置,促进院系、部门内部治理水平提升,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落地见效,更好筹备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学校领导班子将定期以多种形式深入各院系、部门调研交流,聚焦难点重点问题,综合协调高效解决,以此为抓手全面强化相关单位的服务意识和管理能力,以全校一盘棋思路服务教学科研中心工作的高质量开展,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采写:朱增光

摄影:苏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