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凤亮书记到创新创业学院调研
2021-11-19     |     浏览量:3324

2021年11月1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凤亮带队到创新创业学院调研。代理副校长杨学明等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单位负责人随同调研,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科、商学院与创新创业学院联合党委书记王凭慧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图片 1.png

会议现场

刘科从学院定位、建设任务、组织架构、师资情况、课程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建设发展情况。他表示,创新创业学院紧密围绕学校创新发展大局积极谋划,取得了一系列进展。下一阶段,学院将积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深化产学研合作,完善人才培育体系,构建纵向培育平台,加强与国内外双创产业之间的联系,努力构建创新创业通识教育平台,打造高科技创业人才培养基地,培养引领未来的创新创业人才,成为链接高科技企业的桥梁,瞄准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作出南科大贡献。王凭慧汇报了学院党建工作情况。他表示,创新创业将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持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严格落实党政联席会制度,努力丰富党建活动,积极推进“党建+业务”双融双促,为打造一流创新创业学院保驾护航。创新创业学院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将紧密围绕学校战略布局努力奋斗,奋力打造一流创新创业学院,助力大湾区乃至我国创新创业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分管和联系创新创业学院的校领导,杨学明对创新创业学院的发展成果表示肯定。他希望创新创业学院超前谋划提前布局,找准发展定位,瞄准科技创业方向,在学科设置上做出创新创业的特色,开设创新创业核心课程,构建创新创业通识教育平台,架起链接科技企业的桥梁,打造国内一流的双创基地,对标世界一流创新创业学院,为我国培养更多的复合型创新创业人才,擦亮南科大创新创业学院的名片。

图片 2.png

李凤亮讲话

李凤亮充分肯定了创新创业学院在学院定位、双创基地、通识教育、社会联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向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表示感谢。他表示,创新创业学院主动作为,各项工作进步明显,为南科大十年创新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创新创业学院要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找准发展方向,探索科技+创业的南科大模式,探索具有南科大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力争成为创新创业教育标杆;要联合校内其他院系开展学科共建,整合优势,理顺关系,形成合力,搭建育人平台;要打造一只专兼结合的优质师资队伍,充分吸收社会资源;要统筹协调,优化资源配置,创新联合党建模式,加强治理,提升效能,强化院级统筹,集思广益,形成跨界协同的创新创业局面。

李凤亮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尤其是在创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征程上,创新创业学院要勇于担当,提前谋划,结合社会和产业发展,优化通识教育平台建设,提升工程硕士培养质量,探索创业顶尖人才教育模式,加强与业界的联系,要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重要窗口机遇期,树立忧患意识,直面挑战,以创造历史的使命和担当,争创一流创新创业学院,办出南科大的特色和亮点,助力深圳双创事业发展以及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为进一步优化学校层面的资源配置,促进院系内部治理水平提升,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落地见效,更好筹备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学校领导班子将定期以多种形式深入各院系调研交流,聚焦难点重点问题,综合协调高效解决,以此为抓手全面强化相关单位的服务意识和管理能力,以全校一盘棋思路服务教学科研中心工作的高质量开展,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采写:朱增光

摄影:张晓燕